海屿昭昭_

漂洋过海去见你

[冷战组]口蜜腹剑

阿尔弗本以为他不会和布拉金斯基有什么更多的接触,但也许是对方有意为之,抑或这不过是上帝制造的几个小巧合,阿尔弗在接下来的三周里无数次在各种地方偶遇这位远道而来的狗熊先生。

最开始的几天他还有点头疼,但是次数多了以后也就慢慢习惯下来,毕竟自己除了是一个新面孔之外实在没有什么需要过多注意的地方。

遇见了几次之后,阿尔弗也开始象征性地向对方做一些问候,有的时候还会笑一笑——当然不是他平日里的那种向日葵一样灿烂的“Hero式”的笑容,而是相比之下十分得体的微笑,毕竟他和布拉金斯基只不过是上下级的关系。

忙碌的头几周终于过去,亚瑟大发慈悲地准了阿尔弗两天的假期。

“老琼斯先生是没有假期的,”亚瑟说,“但是看在你是初次接触工作,而且做的还算不错的份上,你可以拥有两天的假期。”

“God,你是说我终于可以有两天不用和那些古板的和僵尸没什么两样的人们一起参加会议了吗!”

“显而易见,”亚瑟轻轻巧了两下桌面,“希望你没有把我和他们划归成一类人。”

他看了阿尔弗一眼,后者看上去似乎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亚瑟叹了口气,继续说到,“今天晚上我会带你去见一个朋友。”



晚上,阿尔弗直到站在目的地门口的时候,都不敢相信那个从小到大一直都是模范学生的亚瑟带他来的会是这种地方。

这是一个酒吧,或者说得更详细一点,这是一个看上去就让人觉得警/察署迟早会把这里取缔的酒吧。

酒吧的门口挂着一个酒红色木制的字母“W”作为招牌,背景是一片色调暧昧的霓虹灯。在门外可以听到里面传出的震耳欲聋的音乐,以及不时夹杂着的不堪入耳的脏话和轻佻的口哨声。进出的姑娘们大多穿着几乎露出整条大腿的短裤和领口很低的紧身上衣,画着浓烈的妆,不经意间撒过来的眼神也风情万种。

和有些不知所措的阿尔弗相比,亚瑟看上去已经习惯了这些,径直推开门走了进去,阿尔弗跟着他进去。到了吧台前,亚瑟轻车熟路地拉开凳子,阿尔弗虽然还是搞不清状况,但也跟着坐了下来。

他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头顶忽然传来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

“好久不见呀亚瑟,这位就是你说的新当家吗?”

阿尔弗抬起头,来者是一个小个子的亚洲人,稍长的黑发在脑后扎成一个马尾,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晃动。阿尔弗判断不出他的年龄,对方的脸看上去最多二十五岁,表情和举止甚至隐约带着一点天真意味,但散发出来的气质却有一种岁月沉淀出的格格不入的沉稳。

“阿尔弗雷德•琼斯,这是王耀。”

阿尔弗和王耀握过手,王耀凑过来细细打量他,轻快地说

“欢迎光临‘W’,我是这里的老板。顺便,你要猜猜‘W’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吗?猜中有奖哦。”说完他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钞票,夹在指尖晃了晃。

“......Welcome?”

王耀愣了一下,随后便笑出了声,“错,但是比起亚瑟来说要有趣多了,所以我可以奖励你一杯酒。”

“所以亚瑟说的是什么?”

“Wong,要我说,这还真是非常符合他的风格,和他每次来我这只点茶一样无趣。”王耀无奈地摇摇头,但手上调酒的动作并没有放慢。

“每次?!我原本以为他既然都来了这种地方,就不会像以前一样那么强调该死的绅士风度了。”阿尔弗有些大惊小怪地说。

“我希望你能够意识到你的面前还坐着那位完美的英国绅士。”亚瑟喝着茶,虽然已经不像平时那样坐得一丝不苟,但相比其他坐在这里的人来说还是太过于认真了一点。“还有,你以为我带你来这只是为了喝酒的吗。”

阿尔弗闻言把刚端起来的酒杯又放了回去,假装自己并没有很想尝尝那杯色泽鲜艳、很符合他个人审美的鸡尾酒,问道“所以呢?”

“我认为是时候让你了解琼斯会那些不那么见得光的东西了,王耀是我们最重要的线人之一,所以我今天带你来见见他。”

“……”我应该想到像你这种工作狂是不会轻易带我来享受生活的,阿尔弗心想,“所以能告诉我王耀的真实身份了吗,我就知道他不只是酒吧老板那么简单。”

“警/察。”

“什么?!”阿尔弗猛地转头,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看着亚瑟。

这一转,他还看到了另一件让他十分惊讶的事情。

天知道伊万•布拉金斯基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选择在“W”里、喝一杯幼稚的牛奶!他甚至在阿尔弗转头看向这边的时候,对阿尔弗——至少他自己认为是俏皮的——眨了眨眼睛,但在现在的阿尔弗看来,他浑身上下都写满了“令人惊悚”。

阿尔弗还沉浸在双份震惊中的时候,王耀走过来对他们说了句话,他才回过神来。


“新当家看上去快要震惊死了,亚瑟,你不需要再说点什么吗?”

亚瑟晃晃杯子,“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我一点也不想承认你是我弟弟。王耀是一个前警/察,‘前’,懂了吗?还有,请再给我一杯茶,这位前警/官先生。”

“我从来不知道你还有这样的幽默感。”阿尔弗说。

“我来这就是为了告诉你,我妹妹的学校刚刚打电话给我说她身体不太舒服,我需要去看看她。濠镜似乎也遇到点什么麻烦。这是我弟弟嘉龙,希望你和少当家会喜欢他的饮料。”王耀指了指身后的黑发年轻人。

年轻人面无表情地对他们点了点头,端上两杯清澈的琥珀色液体,王耀拍了拍他的肩膀后离开了W。

“他听上去像是一大家子的监护人。”阿尔弗说,
“他的确是,”亚瑟慢悠悠地端起玻璃杯,“我以前以为他只有两个弟弟,但今天显然又增加了一位。”

说罢,他喝了一口饮料,举起杯对王嘉龙说,“茶香很浓,你的手艺不错。”

王嘉龙仍旧只是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阿尔弗喝着饮料,发现布拉金斯基已经不在座位上。他坐了一会儿,觉得有点无聊,所以他拍了拍亚瑟,想问问他们要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
“Hey,亚瑟,你介意我……”然后他说不下去了,亚瑟现在看上去醉醺醺的,一副随时准备跳到吧台上来一段夏威夷草裙舞的样子。

“王,王!”阿尔弗向王嘉龙拼命挥手,“救命!你的饮料里面是不是有酒!如果你想王耀回来还能看见完整的W,就来帮我一把!”

王嘉龙快步走了过来,脸上还是波澜不惊,“不好意思,这件事是我的不周到,我的房间就在楼上,柯克兰先生可以去那休息一会儿。”

“好吧,”阿尔弗接过钥匙,“现在也只有这个办法了。”说完他把亚瑟的一只胳膊搭在肩上,扶起亚瑟往楼梯走去。奈何醉酒的人实在太沉,亚瑟又似乎真的十分想向人们展示他的舞蹈天赋,没走几步阿尔弗就累得气喘吁吁,拖着沉重的步子缓慢地走着。忽然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然后身上一轻。

阿尔弗回头,对上了一双笑意盈盈的浅紫色的眸子。


“我看到你似乎有了点什么麻烦。”布拉金斯基十分温柔地对他说。






TBC





评论

热度(1)